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省产业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来源:厅产业扶贫办       2020-03-05 14:41:05 【字体:
【字体:

为落实近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研究部署2020年产业扶贫工作,34日上午,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主持召开省产业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省产业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审计厅、省投资促进局、省邮政管理局26家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9年全省产业扶贫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审议通过了2020年全省产业扶贫工作要点,听取了产业扶贫重点行业部门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明确了各部门年度产业扶贫工作责任,安排部署了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省委、省政府对产业扶贫工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就产业扶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省级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产业扶贫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得到有效落实,省级部门横向互相协作配合,对州(市)、县(市、区)纵向责任进一步压实,全年产业扶贫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认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产业扶贫任务艰巨、工作繁重的一年,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产业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既定部署和当前形势,扎实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脱贫攻坚省际交叉成效考核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落实好主管产业的行业部门指导监管责任,从严从实、认真细致抓好整改,确保上半年问题清零、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产业扶贫工作综合性强、涉及面广,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日常沟通联络和信息互通,各司其职、发挥职能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共同解决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