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召开2020年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       2020-03-05 18:22:44 【字体:
【字体:

 

2020年34日,云南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2020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非洲猪瘟防控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分析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面临的形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决策部署省农业农村厅胡汉傈督查专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9年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动物疫病防控的安全保障作用,扎实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动物卫生监督、医政药政管理、畜禽屠宰管理等各项工作,狠抓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实,有力确保了重大动物疫情平稳,全省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省完成畜牧业增加值924.3亿元,同比增长0.9%牛羊禽肉生产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全省全年生猪外调量达420多万头,排在全国第7位。云南不仅做到省内猪肉市场供应充足,还支援了省外猪肉市场供应。

会议指出,当前非洲猪瘟早期发现难、病死率高等现实困境还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病毒污染面大、没有疫苗防控、防疫体系薄弱等现实问题还将持续存在,境外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全省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建生猪养殖项目延迟开工,家禽养殖受到了较大冲击,今年的肉类产品保供形势比去年更为严峻。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抓好春季集中免疫、非洲猪瘟防控、监测预警、动物卫生监督执法、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畜禽屠宰管理,确保全省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要统筹做好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动物疫病净化、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畜牧兽医行风建设,巩固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要切实强化生猪稳产保供组织领导、加快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落实生猪生产扶持政策,确保年底前生猪产能基本恢复至接近常年水平,加快完成新增2000万头生猪产能目标任务

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省畜牧总站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同志以及畜牧兽医行政管理、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以及动物卫生机构负责同志共1551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