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和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动员部署全力抓好产业扶贫 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厅产业扶贫办       2020-03-09 14:35:09 【字体: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8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和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2020年产业扶贫工作会议。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波主持会议,厅领导、总师及督查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级重点挂牌督战小分队参战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我省2019年产业扶贫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年产业扶贫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战的动员令,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做好当前和全年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产业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厅党组始终毫不懈怠担起产业扶贫这一重大政治责任,举全厅之力狠抓产业扶贫谋划部署和推动落实,全厅上下主动入位、主动出击、主动应战,产业扶贫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产业扶贫的影响,加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信息对接,推动各类采购商对贫困地区农产品“点对点”采购,加大电商营销扶贫产品力度,解决好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要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组织好贫困地区春耕备耕,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供应,强化田间地头生产技术服务。要注重扶贫产业长期培育,尊重种养业发展规律,牢固树立久久为功产业发展理念,推动贫困地区一二三产业加快融合,做好扶贫产业提质增效文章。要着力抓好产业扶贫领域问题排查整改、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就总结宣传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合力攻坚、转变作风、落实责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扎扎实实做好产业扶贫工作,以决战决胜、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聚力脱贫攻坚,抓好产业扶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