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春季农业生产和促进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服务指导工作汇报会
来源: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0-03-09 18:45:32 【字体:
【字体:

2020年3月8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春季农业生产和促进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服务指导工作汇报会,听取各服务指导组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当前农业生产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2020年3月2日至3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抽调机关干部、厅属事业单位农业技术人员组成8个工作组,深入16个州市34个县,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实地服务指导。工作组围绕春耕备耕、春季田间管理、生猪恢复生产、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等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农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帮助解决农技支持、农资调配等春季农业生产面临的突出问题。为全面了解农业生产情况,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扎实抓好下步工作提供了良好支撑。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地高度重视春季农业生产,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抢农时、打基础、补短板,春耕备耕有序推进,作物病虫害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有力,夏粮丰收基础好,生猪生产稳步恢复,“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总体稳定,农业企业基本复工复产,农业经济保持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强调,做好全年“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针对当前实际,要进一步强化农情信息调度,全面压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加快推动利好政策落实和资金兑付,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下大力气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为全年“三农”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