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03-18 14:21:08 【字体:
【字体:

2020年3月16日晚,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近期省委、省政府领导在会泽、广南、砚山等地调研脱贫攻坚指示要求,听取部分挂牌督战队员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决策部署,厅党组高度重视,选派厅系统精兵强将参与15个重点县挂牌督战工作,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印发工作方案,研究细化行业部门指导监管责任,各参战人员迅速下沉基层一线,挂牌督战工作总体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参战队员及参战处室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严格服从各小分队工作纪律的前提下,主动承担起对15个重点县产业扶贫情况的梳理排查、督导核查工作。一要结合省农业农村厅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聚焦产业扶贫短板弱项,围绕“六个盘清”,深入县、乡、村、户,找准产业扶贫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追溯问题根源,指导挂牌督战县理清工作思路,督促落实整改,确保今年6月30日前产业扶贫领域问题清零销号;二要从特色扶贫产业发展壮大、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双绑”利益联结促农增收、产业扶贫组织化提升等方面,充分挖掘产业扶贫典型案例,讲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产业扶贫故事;三要核查挂牌督战县产业扶贫项目与资金匹配问题,指导当地科学管理产业扶贫项目,针对有的产业项目进度慢的问题,要督促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尽早发挥项目实施效益;四要做好产业扶贫政策宣传解读,指导基层从事产业扶贫工作的人员学深学透、用足用好产业扶贫相关政策。

会议要求,各参战人员及参战处室在挂牌督战工作开展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轻车简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讲求工作方式方法,尽量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方式,面对面与贫困群众了解真实情况,掌握产业扶贫“第一手资料”,确保挂牌督战工作取得实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