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深入西盟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0-03-30 20:25:08 【字体: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落实定点扶贫,3月26日-27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国林深入普洱市西盟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了解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相关情况。

3月26日,李国林到力所乡商烟街茶厂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茶园管理、有机认证、春茶生产和带动群众增收的情况。李国林指出,有机是有效提高茶叶品质、赢得消费者的重要路径,要坚持标准,树立品牌,拓展市场,不断提升经济效益,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3月27日上午,李国林与省农业农村厅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会上,西盟县副县长张文良介绍了西盟县脱贫攻坚工作和春季农业生产情况。省农业农村厅下派西盟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严菘汇报了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重点。

李国林对西盟县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有序组织春季农业生产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对省农业农村厅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认可,并代表厅党组对驻村工作队员表示了关心与慰问。李国林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至关重要。一是始终保持攻坚态势。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细化帮扶任务,强化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成效,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党建引领。要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帮建农村基层组织,深化农村各项改革,激发脱贫动能和致富活力。三是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要聚焦乡村振兴总要求,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社会治理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向西盟县建言献策。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