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整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04-13 18:31:58 【字体: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2020年4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整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厅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州(市)、122个有扶贫开发任务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产业扶贫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省农业农村厅切实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业扶贫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全省产业覆盖率达99.48%,主体带动率达97.54%。通过巡视整改,一方面有力推动解决了产业扶贫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进一步锤炼了各级农业农村干部队伍工作能力,提升了产业扶贫发展质量。
    会议强调,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我省产业扶贫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做好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步调一致、同向发力、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认识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强大动力。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以及省农业农村厅下发的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排查,实行台账销号管理,重点做到“六必查、六必改”。要将整改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最新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克服疫情影响推动“三农”发展结合起来,与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百日总攻行动部署结合起来,持续抓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春耕生产、产业扶贫指导服务等工作,举全系统之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倒排时间工期,严明纪律作风,加大宣传力度,高质量完成好产业扶贫整改任务,全力以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