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植保植检站举办果树实蝇
来源:植保植检站       2020-04-15 17:28:25 【字体:
【字体:

云南省植保植检站举办果树实蝇
监测防控视频培训会


2020年4月14日,云南省植保植检站举行了全省果树实蝇监测视频培训会。培训班上云南农业大学教授肖春讲授了云南省主要实蝇种类的成虫、幼虫、蛹的识别特征、危害症状、监测方法、防治的常用技术等。省植保植检站王德海站长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柑橘实蝇危害的严重性,由于近几年水果面积不断扩大,食源充足,实蝇基数不断增大,极易爆发成灾。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植保植检站要高度重视水果实蝇防控项目,规划好项目资金,落实项目的各项指标,要加强虫情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防控信息,做好技术培训,指导农户防控。会议要求各单位领导必须亲自安排或过问项目的实施情况,落实好项目责任制。会议安排了全省水果实蝇防控下一步工作。
防治科、测报科、检疫科有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州市和县级植保植检站门设置分会场,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