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五四”主题演讲暨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0-04-30 19:34:58 【字体:
【字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导厅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2020年4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以“投身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谱写青春无悔绚丽篇章”为主题的“五四”演讲暨“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青年干部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及在家的厅领导出席会议,聆听了演讲并与青年干部进行交流。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国林主持,全厅130余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0名青年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以真挚的感情、丰富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对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认知,抒发了投身“三农”事业书写无悔青春的激昂之情。

演讲结束后,谢晖对参加演讲的选手进行逐一点评。谢晖指出,10名青年干部代表精神面貌良好,演讲逻辑严谨、观点鲜明、见解独到、富有激情,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展现了厅系统广大青年干部为祖国增光添彩的青春理想、为时代挥洒激情的青春力量、为云南“三农”事业建功立业的青春奋斗。

谢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保持激情和理想,主动融入和服务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大局。一是要努力讲真话。青年干部要把讲真话作为一种信仰,作为一种责任,不断提高讲真话的能力和水平,敢讲真话、善讲真话,去除困惑,不投机不取巧。二是努力干实事。青年干部要把干实事作为一种追求,坚定信仰、找准目标、心无旁骛,厘清思路、弄清原委、把握重点,保持干劲、提升韧劲、增强意志,把事情说清楚、干明白。三是要努力热爱生活。青年干部要保持童真的心境和情趣,保持真诚、保持活力,多思考、多交流、多分享。要学会品味生活,追求真善美,保持善意、富有同情心。

撰稿人:赵紫恩  审核人:李晓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