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赴德宏州开展农业农村工作服务指导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05-25 11:35:34 【字体: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要求,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社会“三农”短板,扎实做好农业农村重点工作,2020年5月23-25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队,赴德宏州开展服务指导工作。服务指导组深入陇川县芒市田间地头、企业车间、村庄,围绕稳定粮食生产、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猪恢复生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美丽乡村示范村评定、农业投资增长、“绿色食品牌”政策落实等10方面开展了服务指导,并在服务指导情况反馈会上与德宏州和辖区县(市)进行了座谈交流。

服务指导组认为,近年来,在德宏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德宏州农业农村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农业农村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春耕生产欣欣向荣,三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服务指导组指出,德宏州要统筹考虑、积极谋划,全面梳理疫情下和疫情后州农业农村发展的思路,紧紧围绕重点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一县一业打造、龙头企业培育壮大、产业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服务指导组提出,要抓住国家加大冷链物流高标准农田建设政策机遇主动作为,聚焦冬季农业开发、粮食生产以及蔗糖、蚕桑等特色产业发展,认真做好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特别是贫困地区合作社冷库建设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农业产业化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服务指导组强调,要积极推进中缅农业合作,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农业走出去和跨境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聚焦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硬任务,结合德宏实际,实事求是推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全面梳理带贫产业、带贫企业、项目实施等情况,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相关准备工作。要切实抓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率先为全省作出示范。

服务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指导服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