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 省邮政分公司召开全省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       2020-05-29 16:29:07 【字体:
【字体:

5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省邮政分公司召开全省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培训,安排部署今年惠农合作重点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陶忠出席并讲话,省邮政分公司总经理熊振邦对深化农邮合作提出工作要求。省邮政分公司市场营销部、省邮储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楚雄州邮政分公司、西双版纳州邮储银行、维西县益参种养殖合作社、宾川县宏源农副产品产销合作社、易门县丰赢合作社作了交流发言。各州(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分(支)行负责同志,全省各地692个农民合作社带头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农民合作社的地位和作用,正确把握农民合作社“姓农属农为农”属性,切实履行扶持、指导、服务职责,坚持依法办社、依章办事,实行规范化管理,不断创新农民合作社组织小农户有机衔接机制,引领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要把规范和提升农民合作社作为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举措,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要提高对惠农合作重要性的认识,聚焦农民合作社运输、销售、融资难题,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创新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有专人抓专人管,推动合作项目落地生效,将农邮惠农合作打造成为提升农民合作社发展质量的示范样板,有力推动全省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和质量提升。(撰稿人:刘俊宏  审核人:魏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