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召开农业投资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       2020-06-01 11:00:56 【字体:
【字体:

2020年5月28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全省农业投资工作视频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晓龙,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省政府首次将农业投资纳入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考核范围,省农业农村厅与省政府签订了农业投资增长考核目标责任书,全省要完成农业投资增长20%的目标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发展改革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做好农业投资的信心。要充分发挥农业投资在“六稳”工作、“六保”任务中的积极作用,要紧紧抓住农业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有效推动农业投资工作;要抓住地方政府专项债、特别国债发行政策机遇期,创新农业投融资方法和渠道,切实做好农业农村领域债券发行项目前期工作;要健全机制,强化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农业投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建立与发展改革、统计、林草、烟草、供销等部门的定期会商机制,及时统计本地农业投资动态数据提供给统计部门,确保各类农业投资项目特别是社会投资项目全口径依法依规纳入统计部门农业投资统计范畴。各州市农业农村局要建立完善农业投资督查调度工作机制,定期分析和研判本地区农业投资运行态势,每月按时向省农业农村厅报送农业项目推进和农业投资运行情况,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农业投资目标任务。

会上,红河州、楚雄州做经验交流发言;省统计局投资处负责人呙晓明同志还解读了农业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填报要求。

会议在省农业农村厅设主会场,州(市)、县(市、区)设143个分会场。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州(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撰稿人:陈建军 审核人:李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