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农业农村工作服务指导工作汇报会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06-04 09:06:26 【字体:
【字体:

2020年6月1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农业农村工作服务指导工作汇报会,听取各服务指导组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工作部署要求,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社会“三农”短板,扎实做好农业农村重点工作。2020年5月8日至5月31日,省农业农村厅抽调机关干部、厅属事业单位技术人员组成9个工作组,由厅领导带队,深入16个州市40余县,开展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实地服务指导。工作组围绕粮食生产、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猪恢复生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美丽乡村示范村评定、农业投资增长、打造“绿色食品牌”政策落实情况等当前十项重点工作,采取实地走访、现场交流、共同研讨等方式,详细了解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指导帮助解决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突出问题。为准确研判当前农业农村发展总体形势,更好推进后续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有部署就要有落实,有落实就要有结果的鲜明导向,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紧围绕服务指导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细化措施办法,把成果运用好。要建立完善有效的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制度,把握大势,客观分析困难挑战,积极有效应对,确保农业农村发展好势头不逆转。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稳产保供、促农增收等农业农村工作重点,持续发力,步步紧逼,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审核:慕明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