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牵头召开西盟县省级挂联单位联席会议
来源: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0-06-16 12:39:45 【字体: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定点扶贫的各项决策部署,6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牵头在西盟县组织召开省级挂联单位联席会议,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等挂联单位参加会议。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党组书记谢晖一行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会议前,参会单位分别到脱贫攻坚一线开展调研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党组书记谢晖一行深入勐梭镇班母村十三组、富母乃中蜂繁育基地、“季节蜂”养殖点、西盟县脱贫攻坚纪实馆、西盟县电子商务中心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西盟县脱贫攻坚推进情况、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举措,并就农业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存在问题整改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普洱市副市长、西盟县委书记杨宇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省农业农村厅驻村工作队代表汇报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省农业农村厅分别交流了定点帮扶情况。 

会议指出,西盟县委、县政府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政治站位高、工作劲头足、扶贫措施实、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各帮扶单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真情帮扶,在资金项目支持、技术人才支撑、谋划产业发展、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驻村工作队主动融入全县脱贫攻坚大局,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县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要求,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阶段,县委、县政府和各级挂联单位要做到重视程度不减、投入力度不减、工作力度不减、帮扶质量不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帮扶合力。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脱贫工作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二是保持攻坚态势,持续精准用力,确保问题清零。要聚焦巡视巡察、考核评估、督查巡查、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主动入位、倒排工期、抓好整改,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是着眼长远发展,做好工作衔接,促进乡村振兴。要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切实将脱贫攻坚的成果转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基础。

审核:李晓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