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5次集中学习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07-01 19:24:45 【字体:
【字体:

2020年6月30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5次集中学习。

会上,厅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以及《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并带头交流了学习体会。厅绿色食品处、乡村产业发展处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谢晖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统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的新使命,深刻认识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变革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保障数据质量,在依法统计上更严格;凝聚工作合力,在数据反映上更准确客观,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下的涉农统计工作。要求全厅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和统计工作人员要坚持把做好统计工作作为领导和推动现代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必修课”,务必再学习再领会,切实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重点从树立正确发展观政绩观速度观、完善创新发展成果考核评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多个方面理解、领会和把握,真正把不断提高农业农村统计数据质量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尺。

在家厅党组成员,督查专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师、督查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审核:慕明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