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分析会议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07-27 14:40:35 【字体:
【字体:

2020年7月23-24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分析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上半年工作和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推进情况,通报了上半年监督抽查、飞行检查开展情况以及跟进执法情况,分析了我省第二季度及上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研讨了例行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和加强监管的措施,开展了食用农产品电子合格证培训,交流了各州(市)对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和执法监管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农业农村部门履行行业管理服务责任、食用农产品生产者落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厘清职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条块结合”作用,共同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落实导向,要认真对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建立底线清单,扎实做好下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关注重要农产品合格率,完成食品安全抽检和“三品一标”目标任务,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和监管执法队伍建设,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经费保障,农产品生产记录建立等。要分层次加强案件查办力度,管死禁用药物、管好限用药物、管住一般药物;要灵活管理方式,突出源头治理、链条治理、依法治理相结合;要结合扫黑除恶和“利剑”行动,不放过一起案件、不忽视一条线索、不轻视一点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违纪行为,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全省16个州(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监管和检测机构负责人、厅机关相关处室和厅属相关单位负责人、省农科院质标所和浪潮集团相关技术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和省食品安全源头综合治理专项协作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处室领导参加。

组织开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培训

技术专家会商分析

专家汇报例行监测情况

飞行检查情况汇报

(审核:王磊)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