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情系老同志 关爱送到家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国林看望慰问离退休特困人员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07-29 09:11:48 【字体:
【字体:

7月28日下午,带着对老同志浓浓的关爱之情,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国林带领厅离退办班子成员及离退休支部负责人一行共同走访慰问了厅机关离退休特困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特困帮扶金。


在85岁的退休老同志刘光荣家里,国林副厅长与老同志亲切地拉家常、话健康,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与问题,认真倾听老同志及家属的心声。国林副厅长说:“云南高原特色农业能有今天,和你们这些老干部、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是分不开的。当前全省的农业农村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省委、省政府正在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全厅上下都在积极努力。厅党组不会忘记,曾经在厅里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给云南农业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的老同志,组织不能忘记你们。厅离退办要随时掌握离退休人员的家庭情况,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反映和想办法解决”。退休职工刘光荣及家属对厅领导登门慰问表示衷心感谢。


国林副厅长还走访调研了厅离退休第五支部活动室,了解支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等情况,专题听取了支部提出的关于退休人员住院报销、老旧小区改造、活动室维修维护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支部为离退休人员所做的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老同志们对农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全省农业农村发展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此次省农业农村厅对特困离退休人员的慰问活动,旨在健全完善厅困难离退休人员帮扶工作机制,对生活困难、身患重病、高龄、失能、失独家庭负担重等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及无固定收入的离休干部遗孀给予更多关爱。目前全厅系统共有离退休人员1050人,其中离休干部35人,退休人员1015人。在省委老干部局的关心下,2020年特困帮扶离退休人员资金通过严格审核,共补助了厅系统退休人员17名,其中退休干部5名,无固定收入离休干部遗孀3名,退休职工9名。通过厅领导看望慰问特困离退休人员,与他们亲切沟通交流,让老同志们感受到组织的祝福与关怀,精神上得到抚慰和鼓励,增强了离退休人员的归属感,更加坚定他们克服困难,提振生活信心。

(供稿:陆雪君   审核:王光荣)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