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推进农业投资专题培训会
来源: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       2020-07-30 15:33:06 【字体:
【字体:

2020年7月28日上午,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推进农业投资专题培训会。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农业投资完成情况,分析研判下半年农业投资形势。会议听取了各州市推进农业投资工作情况,红河州蒙自市农业农村局对农业投资统计入库纳统工作进行了培训讲解,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晓龙就下半年全力抓好农业投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全省农业投资同比增速18.9%,增速在全省11个重点行业中排第4位;全省农业投资完成467.23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1060亿元的44.08%。全省农业投资从3月份的同比负增长12%、4月份同比正增长3%、5月份正增长10.2%,6月份正增长18.9%,全省农业投资工作稳步推进。但与全年完成农业投资增长20%的目标任务还有差距,下半年仍需全面加大农业投资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增长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州市农业农村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坚定做好农业投资工作的信心。积极主动与发改、统计等部门沟通协调,形成部门工作合力。要认真研究政策,推进农业投资工作。要积极转变职能,谋划农业投资项目。要建立完善机制,做好投资纳统入库工作。要加大投资任务落实督导,服务指导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做好农业投资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投资工作,把农业投资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统一谋划,统一部署。要研究制定措施,精心组织,切实推动农业投资工作。要强化调度机制,定期分析和研判本地区农业投资运行态势,每月按时报送农业项目推进和农业投资运行情况,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农业投资目标任务。

(撰稿人:陈建军  审核:李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