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慧聚”春城! 2020年云南省“10大名品”专家评审会启动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08-07 13:00:38 【字体:
【字体:

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和品牌强农,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了2020年云南省“10大名品”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云南省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培育创建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提升云南“绿色食品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实现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8月3日,2020年云南省“10大名品”专家评审会在昆明市连云宾馆正式启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魏民、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卫平、阿里巴巴集团代表、现代农业产业智库代表与省内35名专家代表(来自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六大重点产业专家库)携注册会计师、第三方公证机构出席了会议。


魏民发表讲话

 本次专家评审启动会上,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魏民表示,云南省10大名品评选的影响力在逐年提升,本次评审为企业树品牌,为市场树标杆,今年有300家企业申报参与本次评审活动,相比2018年158家、2019年230家,呈大幅增长趋势。本次评审遵循公平公正和诚信严谨的原则,助力一批品质优良、市场认可的产品脱颖而出,坚持稳定与灵活兼顾的原则,鼓励农产品企业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乡村振兴需要社会各界支持,本次阿里巴巴集团的深度参与,将为政企合作、多方发力、推动乡村振兴起到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和模范带头作用。本次评审进一步完善了评选流程,优化了评选标准,力求把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和产品优选出来,推动云南绿色产品市场化、品牌化进程。


杨卫平发表讲话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卫平对评审工作流程作了安排。按照茶叶、花卉、蔬菜、果类和中药材组建5个专家组,5个产业专家组组长和两位观察员组成评审专家委员会。专家组根据管理办法和评分细则,从质量、市场、效益、发展4大维度进行系统化评审,每个产品由1名专家主审、1名专家复核及专家组组长审定。专家组针对初轮评审结果出具综合评审意见;客观评选项存在争议的,通过专业舆情系统及官方渠道进行信息察验,主观评分项存在争议的项目,评审专家将上报评审观察员,观察员介入商议,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给出最后得分。 


2020年云南省“10大名品”专家评审启动会现场

 

截至 8月4日,“10大名品”评选申报材料的初审工作及专家评审工作已完成,依据评选结果,近期将向大众公布入围企业产品名单,接受社会监督。报请省委、省政府审定后,计划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召开表彰大会,同期举办“10大名品”宣传推介活动,提升云南“绿色食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实现促农增收、品牌强农。


专家评审现场

(审核:杨卫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