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巡察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08-12 17:58:34 【字体: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化对厅系统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厅党组决定派出5个巡察组对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等13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2个单位开展回头看。8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度厅党组巡察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厅党组2020年度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全体巡察人员开展集中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要求、明确任务、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巡察工作扎实起步、有效推进、圆满完成。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李国林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察职责。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副组长协助组长开展工作,相关人员按照组长分工安排开展工作。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充分认清自己肩上的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从讲政治的高度提升政治素养,增强政治自觉,扛牢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巡察工作职责,依规依纪依法、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各个环节的工作,高标准完成此次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培训,确保熟悉工作要求。要切实强化巡前集中学习培训和巡中跟进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三农”工作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党规主要内容和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具体规定,学习中央、省委有关党的建设、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巡察基本工作规范和工作方法。

会议要求,要把握政治定位,着力聚焦巡察重点。要做到坚持从政治层面分析业务问题,从业务问题查找政治偏差,防止把政治巡察等同于业务工作、党务工作检查。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魂”和“纲”,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单位“三定”和上级部署安排,紧盯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落实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规范资产资金和项目管理、整治群众和基层反映以及本单位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巡察了解,严格进行政治体检,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巡察实效。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巡察工作必须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做到精确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在加强党内自身监督中的标本兼治作用,着力提升巡察实效。要依规依纪依法,规范推进巡察监督。要严格遵循基本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基本文书制作规范,严格把握标准依据,严格遵守纪律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党章党规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定以及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讲话精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文件、省委2020年巡视巡察工作要点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具体解读了厅党组2020年度巡察工作方案。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开展了培训授课。参会人员在会上就巡察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由厅巡察办主任徐祖林主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巡察办全体人员、5个巡察组全体人员,厅办公室、计划财务处、机关党委(人事处)、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核:易辉)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