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08-31 20:00:40 【字体:
【字体:

8月31日,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9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向明做了专题辅导,系统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时代背景、涉及的核心内容及蕴含的重大思想观点,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以及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方法和科学的思维方式。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摆上重要日程、制定学习方案、列出学习计划、丰富学习举措,通过自主学习、研讨交流、辅导报告、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全面系统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理解其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上狠下功夫,盯紧“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家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师、督查员,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246人参加集中学习。(审核:李晓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