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咖啡产业工作座谈会在昆召开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09-02 12:57:23 【字体:
【字体:


    2020年8月31日,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咖啡产业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咖啡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征集解决方案和下一步发展思路。
    会议强调,云南省咖啡产业作为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八大重点产业之一,产业资源具有其独有性,未来要形成三产融合的产业体系,一产上要围绕良种化、标准化、差异化和绿色化发展,二产上要狠抓精深加工,三产上要加大市场推广与营销,未来的市场定位要巩固国外市场,加大国内市场开拓力度。
    会议要求,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要着手以中心名义申请云南小粒咖啡的地理标志产品登记或证明商标注册,打造区域性公共品牌,助推咖啡产业发展。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与云南省精品咖啡学会要规范化运行,发挥出应有作用。省咖啡行业协会要尽快组织相关专家制定符合云南咖啡产业发展需要的、统一行业标准并推广实施;各咖啡主产州市农业部门要在贷款需求、土地流转、宣传等方面服务好辖区相关企业,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咖啡产业专家组在编制咖啡产业“十四五”规划时应着眼长远、把握大势,项目落脚点要放在企业上,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作出符合我省咖啡产业实际情况的新规划。
    会上,各主产区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当地咖啡产业的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专家及部分企业代表就当前全省咖啡产业内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推进咖啡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保山市、西双版纳州、德宏州、宾川县农业农村局及普洱市茶叶和咖啡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省“绿色食品牌”咖啡产业专家组部分专家,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云南咖啡行业协会,云南省精品咖啡学会及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等47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审核:冯逆光)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