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七五”普法规划检查验收第三工作组到农业农村厅开展检查验收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09-08 17:22:48 【字体:
【字体:

9月7日,云南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第三工作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二级巡视员姜洪一行4人,对省农业农村厅“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

检查验收组姜洪组长讲话

检查验收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座谈交流、现场查阅台账资料、延伸检查等方式对农业农村系统“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督查专员胡汉傈作了“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省农业农村厅坚持法治引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普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高位推动,切实全面履行普法依法治理责任;坚持服务“三农”,扎实推进农业农村领域“七五”普法规划落细落实,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推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以“七五”普法规划检查验收为契机,持续抓好普法责任制落实,扎实谋划好“八五”普法规划,巩固提升普法工作成效。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二是加强普及宣传,提高农业农村从业人员的遵法守法意识;三是突出重点普法,打造农业农村行业领域良好的法治氛围;四是创新普法方式,扩大农业普法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受众面。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督查专员胡汉傈做专题汇报

检查验收组对省农业农村厅“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省农业农村厅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政治站位高、责任落实好、形式载体多、普法成效明显,确实营造了农业农村系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治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姜洪组长强调,下一步,农业农村系统要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抓好“八五”普法规划为统领,努力开创农业农村普法工作新格局,切实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等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省农业农村厅法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查阅台账

(编辑:李光仪  审核:法规处处长陆金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