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农业农村厅离退办       2020-09-10 10:41:09 【字体:
【字体:

9月9日上午,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厅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和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听取离退办关于2020年1-8月离退休人员工作总结和重点工作考虑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厅离退休人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国林(正厅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厅党组组织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的好坏不仅体现了离退办的工作水平,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厅党组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厅机关离退休干部的总人数,和在职干部一样多,这是一个很大的群体,要把中央和厅党组对老同志的关怀落到实处,管理好、服务好离退休人员,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会议认为,前一阶段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以规范化为重点,突出制度建设。年初以来,制定出台了多项服务、落实老干部工作的制度,推动全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二是以精准服务为重点,落实“两项”待遇。做好了新春团拜、慰问活动;争取省委老干部局特困帮扶资金支持,对厅系统22名离休人员、离休干部遗孀、退休人员开展帮困工作;疫情期间及时发放防控物资,及时传递了厅党组对老干部的关怀。三是以作用发挥为重点,着力发挥老同志的余热。通过各种途径动员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建立志愿服务站,争做银发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参加省委老干部局“云岭银发”专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组织召开厅系统离退休人员产业扶贫调研座谈会,很好地发挥老同志建言献策的作用。四是以责任担当为重点,发挥了班子带队伍的作用。离退办班子有干劲,勤于学习,能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认真完成了省委老干部局和厅党组交给的各项任务,老同志满意、厅党组放心。
    会议强调,下一步离退休人员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活动,努力推进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三要坚持和完善老干部精准服务制度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发挥好厅离退休干部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组织和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用心、用情、用爱”地做好服务。
   厅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厅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陆雪君,审核:王光荣)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