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民法典专题宣讲视频会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09-14 09:27:40 【字体:
【字体:

9月11日下午,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民法典专题宣讲会议,组织全省农业农村系统集中学习民法典。云南省民法典巡回宣讲团第一宣讲组组长、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于定明教授作专题宣讲,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国林(正厅级)主持。

    于定明教授结合农业农村工作特点、广大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从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框架结构,择选部分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切实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参会人员普遍反映,宣讲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全面系统、重点突出,严谨准确、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指导,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现实分析,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对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学习实施民法典,维护农村和谐稳定,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国林副厅长强调,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决定》,充分认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领导干部要在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兴起民法典学习宣传高潮,确保民法典在农业农村系统全面有效贯彻实施;要将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与农业法治建设相结合,增强贯彻民法典的自觉性、主动性,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推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主会场设在省农业农村厅,厅党组成员、督查专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厅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各州(市)、县(市、区)设145个分会场,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共6000余人参加了民法典宣讲视频会议。


    (拟稿:法规处          编辑:李光仪           签发:法规处处长陆金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