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2020-09-18 15:47:41 【字体:
【字体:

2020年9月15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部署,分析研究当前形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考核任务。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二是要准确把握工作形势,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严格对照2020年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清单中,需要农业农村部门落实的内容,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及时分析研判本地区工作基础薄弱点,要认真分析透症结所在,对完成起来有一定难度的任务,要迅速向属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有力支持,努力迎头赶上。四是各地要突出工作重心,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高效落实。着力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牢牢管住农药兽药两个“药瓶子”、严格查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加大“双认证”工作力度。五是要加强组织保障、争取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经费、及时报送工作信息。    
    会议要求:一是对标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对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做好工作统筹和计划;二是对号入座,分析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工作位次靠前的要巩固,位次居中的要提升,位次靠后的要逆转;三是对症下药,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按照抓死两头、促进中间的办法,对农兽药进行规范的源头管理,对种养殖环节进行到位的生产指导、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的执法打击。 
    主会场设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胡波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荣贵、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林出席会议,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相关事业单位领导及全省16个州(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长、有关科(股)室站(所)长共2030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邓志平,审核人:杨榆梅)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