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联合督查组赴云南督导检查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处       2020-09-24 14:17:06 【字体:
【字体:

 

9月21-23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韩毅总工程师任组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有关同志为成员的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联合督查第四组一行8人,赴云南省昭通市督导检查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督查组通过抽查专班电话、查阅相关资料、开展明查暗访,对我省禁捕退捕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9月23日,督查组与云南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座谈会。云南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做了工作汇报:云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压实各级责任,持续推进各项工作,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率先实现全域禁捕,建档立卡全面完成,船网处置全面完成,转产安置快速推进,补助资金足额到位。下一步,云南省将紧紧围绕长江十年禁渔目标任务,持续抓好禁捕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围绕“稳得住”,全力做好就业保障;二是围绕“禁得住”,全力抓好执法监管;三是围绕“不反弹”,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四是围绕“管长远”,加快提升执法能力。

 

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做专题汇报

韩毅组长代表督查组反馈了督查意见,对云南长江禁捕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云南省高度重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政治站位高、退捕工作推进快,禁捕宣传效果好、执法监管成效好。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做好长江禁捕工作提出了建议,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切实落实好地方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坚决打好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做实做细渔民转产就业和安置保障,加强对辅助船、自用船等船舶监管,加强协调配合,把长江十年禁渔打造成“长江大保护”的历史性、标志性工程,向总书记、党中央交上圆满答卷。

 

督查组韩毅组长讲话

听取了督查级意见反馈后,谢晖厅长表示,云南将按照韩毅组长的要求,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细化问题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逐条逐项做出整改,坚决把长江禁捕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审核人:蔡勇)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