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10-19 17:50:00 【字体:
【字体:

10月16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副厅长王平华出席会议并做部署讲话。

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农业农村法治工作会议、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暨“决战80天、打赢收官战”动员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全省农业农村法治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工作弱项,研究部署了省农业农村厅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举措。会议期间,5个业务处室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整治和长效常治制度机制建设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强调,全厅系统必须认真对标对表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扎实抓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农业农村法治工作,努力推动全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实现新突破。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法治能力素质提升;二是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三是切实抓好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四是切实抓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五是切实履行行业执法监管职能;六是切实贯彻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会议强调,全厅系统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进一步认真总结分析,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坚定信心,持续发力,高质量打赢涉农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一是要在斗争意志上再对标再对表,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将专项斗争进行到底的政治自觉性;二是要在依法打击上再用力再攻坚,加大执法力度,集中办理坑农害农大案要案,全面遏制和铲除黑恶势力在农业农村领域滋生蔓延的土壤;三是要在行业整治上再发力再用劲,狠抓农业行业和农村相关领域乱点乱象的依法整治;四是要在长效常治上再谋划再深化,推出一批管用实用、“长效常治”的制度机制,逐步建立和完善农业农村领域长效治理机制。

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