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夕阳无限好 人间重晚晴——省农业农村厅积极组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厅离退办       2020-10-23 17:49:00 【字体:
【字体: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传承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推进绿色兴农凝聚强大正能量,省农业农村厅于近期开展了重阳节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一、向老同志通报最新情况,落实好政治待遇

2020年10月22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厅机关离退休人员重阳节座谈会,通报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播放了2020年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等产业宣传片,征求对农业农村工作和机关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建议。

面对世情国情农情的发展变化,全省农业农村系统上下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亮点纷呈,全力推进万亿级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建设。老同志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全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有力举措和显著成效。

老同志们一致肯定了农业农村战线的同志们勇挑重任、奋斗新时代的优良工作作风,感受到了厅党组一直以来无微不至的关心,纷纷表示一定坚定维护核心,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将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今后继续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二、为老同志提供健康服务,组织好健康教育活动

本着“精心组织,暖心服务”原则,结合离退休人员实际情况,有计划地为老同志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一是10月19-20日,集中组织厅机关离退休人员到红会医院进行体检,为老同志建立规范化基础健康档案;二是10月22日,邀请云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韦熙主任就心脑血管疾病为大家讲了一堂精彩的健康知识讲座。老同志们进一步提高了疾病预防控制和自我保健意识。

三、为老同志提供个性化服务,开展好异地及长期生病住院人员走访慰问活动

厅离退办组成慰问组开展北京、玉溪、陆良等异地安置或居住离休人员、无固定收入离休人员遗孀及长期生病住院的离退休人员的看望慰问活动,着力加强精细化服务,确保老同志待遇到位、关怀到位。(供稿:陆雪君,审核:王光荣)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