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赴云南省开展耕地土壤污染防治联合调研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环境资源处       2020-11-04 09:06:00 【字体:
【字体:

2020年10月27日-29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联合调研组,赴云南省开展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调研。调研组成员为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李波、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李义处长、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龙涛、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徐文灏、中国科学院南京主壤研究所骆永明、王兴祥等一行6人。

10月28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左荣贵副厅长、省生态环境厅周波处长、省农环站木霖站长、省农业农村厅胡涛副处长陪同联合调研组到昆明安宁市调研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区域耕地治理与修复示范项目,了解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措施在安宁的落地情况。

10月28日下午,联合调研组在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座谈会。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左荣贵副厅长汇报了全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周波处长汇报了全省落实“土十条”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调研组听取了西南片区联合攻关专家张乃明教授介绍的联合技术攻关进展情况,并对昆明市、宣威市、石林县农业农村局等参会同志提出的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安全利用措施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最后,李波副司长指出:2020年是国家“土十条”交账年,也是《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年,从此次调研情况看,云南省高度重视耕地污染防治工作,工作思路清晰、有章法,顶层设计科学,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有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要抓紧时间完成国家下达云南省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任务,督促安全利用技术措施落地。

  

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李波

  

省农业农村厅左荣贵副厅长

    

会议现场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环境资源处供稿,撰稿人:吴湘云,审核人:胡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