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省政协与省农业农村厅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11-11 09:30:00 【字体:
【字体:

2020年11月11日,云南省政协与省农业农村厅在昆明举行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发展云南智慧农业的建议》办理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李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杨华英等8位省政协委员联名提交的该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重点提案,交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改委、省科技厅会办。提案全面分析了我省发展智慧农业的条件和优势,从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抓好智慧农业试点示范、引导涉农企业投资发展等3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主办、会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答复。提案者、提案督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就大数据在智慧农业上的运用、推进智慧农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发展方面进一步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李正阳强调,加快发展智慧农业、数字农业,是事关农业发展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较强的问题,事关农业农村现代化战略全局,事关农业农村长远发展。当前,正值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关键时期,各提案承办单位要加强对提案内容的分析研究,真正把提案办理过程当做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的过程,认真采纳合理意见建议,并把这些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智慧农业发展规划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希望各提案承办单位进一步总结经验,进一步规划协商程序、答复机制、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协商形式,着力提升重点提案办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省政协副秘书长普建辉等参加会议。(文:云南政协报  摄影:冯稚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