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0-11-12 09:35:00 【字体:
【字体:

11月11日,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谢晖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原文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其他有关文件精神。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篇布局‘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党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制定“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会议指出,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机遇挑战、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重大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明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组织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将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粮食生产和生猪生产、“绿色食品牌”打造、产业扶贫、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建议》,认真研究筹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意见措施,找准聚焦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加紧谋划云南省“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奋力开启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在家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师、督查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68人参加集中学习。(审核:李晓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