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检查组到云南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11-25 09:42:00 【字体:
【字体:

 

2020年11月25日,由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农业科学院、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组成的7人检查组抵达云南,对云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当天下午,工作汇报会在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检查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作检查动员讲话,对相关工作提要求。李伟国指出,此次检查是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完成情况的全面检验,是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手段,是研究谋划今后工作的重要基础,是促进基层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李伟国强调,检查工作将全面对标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后简称三年行动方案),聚焦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任务,检查三年行动方案实施成效。

  

会议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华主持。中共云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汇报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发言。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检查组还将到云南有关州市开展实地抽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