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12-06 10:36:00 【字体:
【字体:

12月3日,全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培训班在昆明举行。

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司长赵鲲出席开班动员并系统讲解了我国农村改革发展历程,梳理了我国农村承包地制度的演变情况,解读了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深刻内涵和政策意义,对下一步稳妥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家庭农场培育、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段绍任副厅长主持开班仪式并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结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委常委会第201次(扩大)会议、省人民政府党组第67次(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坚决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底线,坚持以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为主线,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各项重点任务,为进一步激活农村资源要素,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各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及政策与改革、农村经济经营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昆明市晋宁区、红河州开远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审核:唐金武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