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特色花卉研究室赴宣威开展高山杜鹃产业技术服务及野生资源调查
来源: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2020-06-10 09:57:53 【字体:
【字体:

2020年5月20-21日,云南省现代农业花卉苗木体系特色花卉研究室成员李世峰、宋杰、彭绿春等一行3人,赴宣威市开展特色花卉产业服务技术工作,并对宣威东山的大白杜鹃野生资源开展了深入调查。

针对宣威市农技推广中心引种的高山杜鹃园艺品种,体系专家重点对高山杜鹃开花后的整形修剪技术,盆花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培训。





大白杜鹃(Rhododendron decorum Franch.)在云南分布区域较广,通常生于海拔1000-3300米的灌丛中或森林下,花期4-6月。大白杜鹃因花朵美丽,适应性较强,具有较高的园艺价值,目前尚未大规模得到应用。大白杜鹃野生资源在宣威东山分布较多,在民间有少量应用,但目前产业开发滞后,本次调查有助于特色花卉研究室进一步探明该种植物在宣威的资源状况,为进一步开展产业化研发奠定基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