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华坪县芒果专业技术协会到基佐村举行农函大培训
来源: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2020-06-17 16:38:08 【字体:
【字体:

2020年5月12日,在水果产业技术体系华坪试验站支持下,华坪县芒果专业技术协会到基佐举行农函大培训。会议地点设在华坪县芒果专业技术协会基佐村分会场,参加培训人员为华坪县芒果专业技术协会基佐村分会会员。参加培训人员共有45人。华坪县有机晚熟芒果研究中心4名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华坪县芒果专业技术协会会长郭学红作为授课老师,讲授了芒果栽培技术:1、现阶段芒果的重要管理技术:芒果套袋、病虫害防治、修剪。2、土壤管理方面。土壤以养为主,提倡种草覆盖,土壤使用合适修复剂,杜绝使用除草剂。3、适量灌水,现处于干旱无雨的季节,根据土壤的保水能力,确定灌水量及灌水的间隔时间。郭老师结合讲授,解答果农提出的芒果生产管理中的问题。  

最后,给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发放了枝剪、枝锯、技术资料(绿色食品——华坪晚熟芒果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 



    种植好芒果是件不容易的事,要种植好芒果,提高芒果生产效益,需要充分了解华坪的气候、土壤等环境条件,要按照芒果的生长规律,提前做好病虫害防控,提前施足肥料,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好管理工作。芒果协会适用有效的技术广泛传播到广大的种植户中,提高种植户管理水平,增加种植户收入,有利于推进华坪芒果产业的提质增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