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水果体系小果种团队赴玉龙县黎明村开展蓝莓种植技术培训
来源: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2020-08-07 16:28:34 【字体:
【字体:

 

2020年7月30日云南省现代水果产业技术体系小果种团队成员杨正松、和文佳、杨洪涛、木永青一行4人赴玉龙县黎明乡黎明村委会海里子村开展蓝莓种植技术培训,培训人员为海纳云端蓝莓种植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社员共计60多人,其中20人为建档立卡户。

玉龙县黎明村为贫困村,2015年由政府扶持农户种植蓝莓,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模式进行发展,由村委会牵头成立合作社,由云南缘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缘一公司”)指导合作社蓝莓种植技术及蓝莓果实的收购,保障了果实的销售,同时也提高了社员种植蓝莓的积极性,到今年已发展了420多亩业。但对公司和黎明村来说蓝莓是一个新兴的产业,由于缺乏技术,农户种植水平普遍偏低,导致果实产量低、质量差,所以缘一公司邀请小果种团队对农户进行种植技术培训。

小果种团队采用多媒体为社员系统讲解了蓝莓的生物讲解,为合作社下一步的田间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审核人:张旗)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