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花卉苗木体系观赏苗木研究室赴怒江州、楚雄州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2020-08-20 16:52:17 【字体:
【字体:

2020年7月30日至8月2日,云南省花卉苗木体系观赏苗木研究室吴丽芳研究员和杨春梅研究员赴怒江州泸水市老窝镇中元村、楚雄州姚安县前场镇木薯村开展科技服务。

怒江州泸水市老窝镇中元村海拔1817米,年平均气温17℃,年降水量1000毫米至1100毫米,适合种植水稻、玉米、花卉等农作物。中元村通过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有25亩标准塑料大棚,培育有刺桐、三角梅、蓝花楹、月季等观赏苗木,但鲜切花种植基本为空白。云南省花卉苗木体系观赏苗木研究室科技人员通过对当地气候以及泸水市鲜切花市场进行调查评估,选定鲜切花种植品种,并将提供种苗及栽培技术。

楚雄州姚安县花卉产业起步较晚,近年来通过万亩花卉产业示范园区建设,云南胜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云南滇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禾韵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云秀花卉有限公司等花卉企业纷纷入驻姚安县,带动了花卉产业快速发展,姚安县前场镇木薯村的花卉产业也逐渐兴起。云南省花卉苗木体系观赏苗木研究室科技人员与当地花卉企业就云南省观赏苗木产业的市场现状以及主流品种的栽培技术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也为姚安县花卉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

(审核人:张旗)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