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家技术指导组到红河州指导整县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2020-11-27 17:55:00 【字体: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和全国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视频会议,落实2020年6月12日,云南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汉傈在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整县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落实农业农村部2020年8月13日全国通报情况;根据《云南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分组情况的通知》要求,2020年10月19日至10月23日,云南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畜禽养殖环境控制研究所赵智勇所长、沙茜、鲍晓伟两位助理研究员,红河州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王建勋科长、红河州畜牧技术推广站李志雄站长、孔凡勇副站长组成专家技术指导组到红河州建水县、弥勒市、蒙自市、泸西县开展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地调查及技术指导。

专家组一行在各项目县实地查看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改造提升情况,认真查验项目的相关台账或档案资料,开展专题座谈,通过深入了解,专家组就各项目县近期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存在项目进度整体缓慢、规模养殖场“一场一策”精准谋划不到位、项目管理制度不健全、项目实施主体不明确、信息调度制度及台账资料不完善,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针对实地调查红河州四个项目县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6个建议。一是成立项目工作推进组,细化项目任务,压实责任,明确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督促项目推进,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二是强化培训,加强技术指导。组建技术指导服务专家组,科学指导项目实施;三是强化定期调度制度。根据农业农村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文件要求和项目开展情况,制定定期调度制度,定期开展调度,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四是科学开展项目建设。按照《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规范(试行)》《畜禽粪便及污水贮存设施设计要求》《畜禽养殖粪污土地承载力技术指南》要求指导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配套设施升级改造及粪污资源化利用;五是规范台账资料。实事求是建立完善项目台账资料,保证台账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作者: 沙茜 审核人:张旗)

编辑:赵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