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体系到峨山开展培训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2020-11-27 18:04:00 【字体:
【字体:

2020年10月24日,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畜禽养殖与环境控制研究所所长、云南省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赵智勇受邀到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生猪养殖培训班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专题培训,授课对象主要为峨山县各乡镇生猪养殖大户,共计40余人参加。

赵智勇研究员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相关政策法规为背景,围绕云南省养殖污染及利用现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体思路、养殖废弃物相关技术设备、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畜禽养殖废弃物典型处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报告,指出目前畜禽养殖废弃物环保问题形势严峻,规模养殖场在粪污处理过程中的不足与难点,分享了云南省内生猪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典型案例,并针对峨山县中小型规模养猪场适用的粪污处理技术模式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其中的关键点、难点进行了讲解和分享。

通过此次培训的开展,加深了养殖户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认识,为养殖户处理畜禽粪污厘清了思路、明晰了方向,提升了养殖户科学处理利用养殖废弃物的水平,促进了峨山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的开展及推进。(作者:常雅洁 审核人:张旗)

编辑:赵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