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蔬菜产业体系德宏综合试验站团队到盈江油松岭乡检查夏秋高山蔬菜试验品种及开展种植技术指导工作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2020-12-11 18:05:00 【字体:
【字体:

近期,云南省蔬菜产业体系德宏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何继文、赵从新、寸待斌、胡辉等一行4人到盈江县油松岭乡检查高山蔬菜试验品种种植情况及开展高山蔬菜技术指导工作。

今年由于降雨天气较多,且高温多湿,蔬菜病害较往年易发生。油松岭乡郭家寨片区高山蔬菜示范种植基地今年种植的西红柿普遍发生了番茄斑萎病,针对番茄斑萎病发病情况,德宏蔬菜综合试验站团队积极与云南省蔬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联系解决防治方法,通过岗位专家给的防治方案进行了田间用药试验,9月4日针对试验用药后防治效果试验站团队成员到种植基地实地检查和观察记录防治结果,初步观察防治效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同时为加大高山蔬菜抗病新品种引选和推广工作,对2020年度分批次引选的大白菜、甘蓝、萝卜、菜花等10余个高山蔬菜抗病新品种试验种植情况进行了检查和观察记载。为今后高山蔬菜新品种的推广做好品种储备工作。

针对今年降雨天气较多病害易发特点,在油松岭高山蔬菜种植示范基地郭家寨、青云寺、椿头塘等片区的部分种植大户就栽植模式、施肥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进行了指导服务。(省蔬菜产业体系德宏综合试验站供稿 审核:张旗)

编辑:赵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