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年度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新闻发布会
来源:新闻发布大厅       2020-03-23 11:13:07 【字体:
【字体:

新华社记者:

张穆副厅长,您好!我是新华社记者。云南是中药材种植大省,请您介绍一下2018年云南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情况,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和大品种的种植情况。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张穆:

谢谢这位记者朋友的提问。2018年,省农业农村厅积极落实中药材产业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推进中药材无公害、绿色、有机、GAP基地建设,支持道地药材良种繁育、绿色基地建设。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达794万亩(含药食两用药材),产量104万吨,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实现农业产值361亿元,加工产值414亿元。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面积超过120万亩,其中,绿色、有机面积已达6万亩。目前,三七、重楼、砂仁等16个中药材品种种植面积突破10万亩,三七、滇龙胆、重楼、砂仁、草果、灯盏花、茯苓、木香8个品种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种植面积和产量的50%以上。

谢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