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植保植检站副站长刘云援到怒江开展限制使用农药经营许可工作及特色作物用药情况调研
来源:植保植检站       2020-06-24 15:32:05 【字体:
【字体:

2020年6月16日至17日,省植保植检站副站长(省农药检定所所长)刘云援一行2人到怒江开展限制使用农药经营许可工作及特色作物用药情况调研。6月16日,调研组在泸水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上江镇和六库镇的4家农药经营户进行了实地检查,针对存在的经营制度不健全、进销台账不规范等问题在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还听取了经营户对限制使用农药经营许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6月17日,调研组深入到鲁掌镇三河村对草果病虫害发生防治情况和农药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还到泸水市三河源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怒江农特产品收购和销售情况。


    

调研结束后,刘云援强调,泸水市是怒江州农药经营户最多、农药使用量最大的一个县市,柑橘、芒果等特色作物种植也比较多。通过此次调研,泸水市具有发展柑橘、芒果、草果等特色经济作物的区域优势,部分种植户有使用限制使用农药的情况,希望泸水市农业农村局为促进农业产业的健康发展,保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满足特色经作种植农户对限制使用农药的购买需求,加快推进限制使用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办理工作,保障全市的农业生产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