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0-08-28 11:31:33 【字体:
【字体:

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

重要论述精神 

2020826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8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

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主持会议并进行学习辅导。

会议强调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不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和抓安全生产力度不够问题,为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提升农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打牢坚强思想根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学习领会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点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把握。一是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必须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是必须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四是必须强化依法治理安全生产五是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六是必须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七是必须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八是必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九是对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十是加强安全监管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当前全省农业安全生产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作者:周兴科   审核:可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