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村能源沼气工程安全生产及户用沼气安全处置培训在蒙自市开班
来源:农村能源管理总站       2020-08-28 12:31:20 【字体:
【字体:


 

    2020年8月27日云南省农村能源沼气工程安全生产及户用沼气安全处置(滇南片区)培训班在蒙自举红河州农业农村局杨骏调研员致欢迎辞,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站长鲁祥兴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云南师范大学张无敌教授(研究员)围绕影响沼气工程安全的风险因子、沼气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安全管理体系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沼气工程安全生产知识与处置技术。

    此次培训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在蒙自市芷村镇查尼皮村进行户用沼气池兴废利旧安全处置现场培训示范演练,张无敌教授就现场实际操作沼气安全处置和综合利用示范实地教学,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高级工程师边指导学员交流讨论,学员边看边学理论联系实际的实地教学培训方式,即形象又生动,培训人员益匪浅。

    在全省统一开展“农村能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之际,组织全省16个州农村能源(农业环保)站长(主任)、技术骨干和滇南片区的红河、文山州县市站长及技术人员120人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村能源行业人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沼气安全管理和处置工作,提高农村能源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培训要求全省各州(市)现有沼气用户做好安全管理及安全处置宣传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因户施策,通过沼气池改厕所、水窖、化粪池等方式分类处置。同时,要建立沼气工程全管理长效机制,强化沼气工程安全处置日常工作,将农村能源工作主动融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卫生厕所改造中,将农村能源促进生态建设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大格局中,努力开创农村能源工作新局面

 

 

红河州农业环保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站 郭梅 李海英 供稿

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  安丽华 编辑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