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对丽江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来源: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       2020-10-09 09:58:46 【字体:
【字体:

2020年9月17日至18日,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王文惠站长带队,对丽江市古城区、玉龙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此次检查调研主要以听汇报、查阅相关工作台帐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紧紧围绕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制度落实、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已纳入牌证管理变型拖拉机的安全监管、农机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落实、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落实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通过督导检查,丽江市古城区、玉龙县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持续稳步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特别在变型拖拉机清零工作中做到有计划、有措施、分步骤实施,注销淘汰工作成效明显。但也存在宣传教育和检查覆盖面不够,收存档案资料不全面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省检查组提出意见建议,并要求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图为:省检查调研组在玉龙县农机监理办证大厅检查)

(图为:省检查调研组在古城区进行检查调研座谈)

同时,省检查调研组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和下一步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两节前必须深入各乡(镇)进行一次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督导检查,确保两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狠抓重点工作落实。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积极稳妥并加快推进变型拖拉机清零工作;持续抓好农机安全监理业务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继续落实好风险防控和网络化监管工作;抓好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落实。

(拟稿人:石磊  赵斌,审核人:王文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