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河州农机安全监理所开展中秋国庆农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       2020-10-09 10:56:12 【字体:
【字体:

在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确保两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红河州农机安全监理所分别组织两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弥勒、泸西等六县市及其有关乡镇,对节前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采取座谈交流、查阅档案和工作台账、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检查主要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知识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活动,对已纳入牌证管理变型拖拉机的安全监管情况、农机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等为重点,进行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通过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认为,今年两节期间,各县市农机监理机构及其有关乡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要点,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知识,努力扩大和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群众基础。特别是弥勒市农机安全监理站按照要求抓好抓实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构建“定格、定责、定人”、“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盲区”的农机安全监管机制,全市139个村委会设置农机安全员139名,组织农机安全员培训12次,共培训200人;制作网格化宣传栏14块,村网格化挂图106张;变拖“清零”规范推进,2020年公告注销变拖451台。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对当前农机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对被检查各县市农机安全监理机构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二是要继续抓好变形拖拉机整治工作;三是要制订农机安全监管各环节、各岗位的工作职责清单。

(拟稿人:李建明,审核人:王文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