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药检定所到保山怒江开展农药安全生产工作调研
来源:云南省植保植检站       2020-11-05 19:30:00 【字体:
【字体:

10月27日-30日云南省农药检定所副所长罗嵘一行2人,到保山腾冲市、龙陵县和怒江州泸水市、福贡县开展农药安全生产工作调研,通过座谈和实地调研的方式,了解到近期保山和怒江农药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

目前,腾冲市已核发限制使用农药经营许可证21家,已完成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布局规划;龙陵县已核发限制使用农药经营许可证15家。为加强农药市场监管,推进农药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腾冲市开展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试点,通过建立回收点对农药包装废弃物进行定点回收,鼓励经营户、农户自行回收,集中堆放。

调研组在怒江州泸水市和福贡县随机查看了2个农药经营门店,对“证照是否齐全、进销台账是否建立、农药摆放是否规范、相关制度是否建立”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对发现的问题经营户要求按规定及时整改,规范农药经营管理。(作者:王吉芸 审核人:朱美斌)

编辑:赵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