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       2021-02-23 10:14:33 【字体:
【字体: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2021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是农业农村厅领导下的事业种畜场,以培育种羊、种牛、种兔等良种草食家畜为主要任务,担负着云南省良种草食家畜的引种、驯化、选育、推广等任务,同时肩负着为社会推广种草养畜的科研成果和配套技术的国家级重点种畜场。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为独立核算的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设5科1室3队1厂10个正科级直属部门,分别为办公室、财务科、畜牧生产科、兽医防疫科、饲草饲料科、保卫科、绵羊队、山羊队、肉牛队、育成畜培育场。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以种畜繁育推广为中心,饲草饲料生产为基础,着力抓好种畜生产和兽医防疫工作;二是抓好项目实施,加强基础设施投入,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生产发展,进一步提高畜牧生产能力;三是深入开展综合治理,确保中心长治久安;四是强化畜牧技术推广,不断提升社会效益。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差额供给单位1个。截至2020年11月底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63人,其中:事业编制163人。在职实有97人,其中: 财政差额补助97人。

离退休人员277人,其中: 退休277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559.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03.50万元,单位自有资金收入中: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256.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9.08%,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费、大病补充医疗保险2020年未纳入部门预算中;二是事业单位经营支出预算增加;三是种牛种羊专项补助资金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03.5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03.5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03.50万元(本级财力1,303.5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3.07%,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费、大病补充医疗保险2020年未纳入部门预算中;二是种牛种羊专项补助资金预算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559.50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1,303.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3.50万元,项目支出350.00万元),单位经营支出1,256.00万元。本级财力安排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了26.63万元,主要原因为今年与上年比多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本级财力安排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了124.00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种牛种羊专项补助经费比上年增加。经营支出比上年增加426.00万元,主要原因为:我单位是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财政只承担人员部分工资,差额工资部分及维持单位运转费需单位用自筹资金解决,因工资增加、种畜饲养成本增加所以经营支出预算比上年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14.9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文体活动支出、座谈会费、慰问费、特需费、住院病人及死亡人员家属等离退休人员公用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70.7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金、医疗互助金。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19.0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金。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5.0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金、大病保险金。

农林水支出-农业-事业运行733.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工资391.29万元、津贴补贴93.12万元、绩效工资190.49万元、奖金32.61万元、福利费12.45万元、工会费12.45万元、工伤险1.31万元 。

农林水支出-农业-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200.00万元,主要用于优良种畜繁育、选育、推广、疫病防治等。

农林水支出-农业-其他农业支出150.0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391.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1.29万元)。

津贴补贴93.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12万元)。

奖金32.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61万元)。

绩效工资190.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49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0.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10.00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40.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40.00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0.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74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19.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01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6.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8万元)。

专用材料费125.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25.00万元)。

工会经费12.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5万元)。

福利费12.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5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6万元)。

专用设备购置75.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75.0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5个,采购预算资金322.63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4.4万元,较上年减少6.60万元,下降21.2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公务接待费

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5.00万元,较上年减少6万元,下降54.55%,增减变化原因为减少公务接待、压缩单位经营成本。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9.40万元,较上年减少0.60万元,下降3.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40万元,较上年减少0.6万元,下降3.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2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增减变化原因压缩单位经营成本。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进展情况

我单位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制定的《云南省农业生产发展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办法》(云农财﹝2016﹞15号)《云南省农业厅部门预算省本级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暂行办法》(云农办财﹝2018﹞270号),明确规定绩效评价分工及职责、绩效评价程序、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及相关责任,对财政支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全过程进行规范。制定科学、规范的项目绩效考核办法,做到事前有目标、事中有追踪、事后有考核和应用。目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在绩效管理办法的规范下有序开展。

第二部分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相关附件: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pdf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