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2-23 15:44:54 【字体:
【字体:

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严格执行《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办法》,承担企业自愿申请的农机推广鉴定,出具推广鉴定报告和推广鉴定证书,并对企业进行农机推广鉴定证后监督工作。

2、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促进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农业机械质量投诉监督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投诉监督体系,受理农机产品质量、作业质量、维修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的投诉与调处工作。

3、参与省级以上农业机械化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农机质量调查和农机产品质量信息咨询服务。

4、参与省级以上农业机械化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农机打假、市场治理等质量监督工作。

5、按照《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农业机械维修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农机“三包”维修服务人员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是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直属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有人员编制15人,实有人数12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0人(包括推广研究员1人,高级工程师4人,高级农艺师1人,高级经济师1人,高级会计师1人,工程师1人,助理工程师1人)。单位内设四个科室:办公室、推广鉴定室、标准信息室、综合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按照《云南省农业机械推广鉴定工作指南》,组织对农机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开展推广鉴定,发放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在云南农业信息网上公布鉴定信息和检测结果,将通过鉴定的产品信息导入全国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管理服务信息化平台,为农机推广和农民选购农机提供依据。二是按照《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办法》(农业农村部令2018第3号)和《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工作规范》(农机发[2019]3号)要求,开展农机试验鉴定网上申请、受理、审核、发证、注册管理等工作。三是对农机质量进行投诉监督,受理农机产品质量投诉案件,为用户挽回经济损失。四是农机购置补贴自主投档,应用补贴机具信息化自主投档平台开展投挡工作,创建了云南省农机投档系统QQ交流群,为企业自主投档工作人员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五是对农机职业技能鉴定及维修网点进行管理,组织职业技能业务培训,围绕农机驾驶操作、维修、农机安全操作等制作PPT教学课件。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属于财政全供给单位,截止2020年12月31日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5人,为事业编制。在职实有人数12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2人。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8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度部门财务总收入308.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298.20万元。上年结转9.9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08.13万元,其中:本年度收入298.20万元。上年结转9.93万元。本年度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8.20万元(本级财力298.2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08.13万元。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08.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3.20万元(已拨付75.65万元,抵扣上年垫付资金0.00万元),项目支出25.00万元。

(一)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16.60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5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4.6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9.4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8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事业运行188.8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单位运转等基本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27.05万元,主要用于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目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0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的住房公积金。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项,采购预算资金4.99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10元,较上年减少0.16万元,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无安排出国(境)事务,与2020年保持一致。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拟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8万元,主要用于单车辆产生的燃油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较2020年预算减少0.13万元。减少原因是压缩事业运行成本。

(三)公务接待费

2021年拟安排公务接待预算0.92万元,较2020年预算减少0.03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到我单位指导工作、省内州市工作人员来我单位报送材料等工作餐的费用。减少原因是压缩事业运行成本。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收入科目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农业支出科目

(1)农业农村-事业运行:反映用于我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农业农村-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反映用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新品种、新机具、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及服务等方面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用于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反映用于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支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组织对获证农机企业及其产品开展证后管理工作,做到按年度计划任务抽检完成率100%;完成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产品形式审核10000个;组织全省农机质量日宣传活动,征订、印发农机产品质量投诉宣传材料不少于2500份;开展农机产品质量投诉受理工作,完成率100%;开展农机职业技能鉴定及业务培训,举办一期农机修理中级工职业技能培训班50人,完成初级工职业技能资格证办证50人。

 

相关附件:

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2021年预算公开.xlsx

  (审核人:李学进)

     |      分享到: